Tuesday, July 28, 2009

Itu janji kita bersama

Kami unit beruniform SMK Jalan Arang

Bersatu berganding bahu

Kami unit beruniform berkhemah ramai-ramai

Bersama menimpa ilmu


每逢七月,是学校举办KEM GABUNGAN的季节,这是个约定! Itu janji kita bersama!

学校7岁了,kem gabungan 也举办了5届,很遗憾的,本人只参与了其中三届,第一,第四及第五届。只做了一次peserta,其余两次都是pembantu。第二届,PMR,老妈说不,所以就没参加。如果时光倒流,我才不管它什么PMR啊,照去!SPM都去了,还怕它PMR?STPM都敢去啊!!!第三届,时间crush到,和kem kebangsaan 同一时间,the road not taken, 只能二选一,而我选了全国营。今年第五届,已经毕业了七个月的我,很荣幸的还有机会参与,以毕业生的身份参与帮忙,或许可以弥补一下下我的遗憾~

24/7-26/7Kem Waja SMKSematan,难忘的回忆将永远记在脑海里!

两个小时的车程,从学校到森马丹,一百四十多个来自本校各个制服团体的人员乘坐四辆巴士,来到森马丹,聚在一起,过三天两夜,吃一样的食物,过一样的天气,喝一样的水……

-->本年度最流行的pose。笨蛋看错方向?

AEC第二次以pembantu的身份参与,但今年还有点不一样,pembantu a.k.a. bekas pelajar 两个身份参与。不是petrol khidmat keselamatan,不是AJK Dapur,而是bahagian program 的人。我们仨睡在同一个khemah里面。而我们khemah的四周都被老师围绕着,所以说晚上睡觉时是绝对绝对不能说话的,老师听到会骂?本人本来是这样以为,谁知老师比我想象中还要吵人啊~~~救命啊,第一晚时peserta吵,早就预测到的了,他们一定睡不着。第二晚反而被老师吵,讲话讲话讲讲讲讲讲不完,话讲完就开始有人开engine. = =(回去的时候有问老师为什么半夜在外面吵吵吵?他说他们睡不着,就去作弄别的老师,不要让他们睡。从营地那里睡觉的老师作弄到在外面其中一间小屋里睡觉的女老师们。 真的这么吃饱没事做吗老师?= =我是无辜的叻,还我没睡好觉! )还有,我们起营的地方有好多好多的红蚂蚁啊,很吓人的多。本人发现原来蚂蚁也会睡觉的。它们早上会出现,晚上是有会消失不见哦,可能是回去睡觉了。哈哈。奇怪的是这次我没被什么蚊子叮,反而被红蚂蚁咬了几次。= =

-->我们仨的营,很小一下的说,在N9的比较大。

第一天大约三点左右到达森马丹,我们亲爱的Kem Kom-Tuan Elee(记住,绝对不可以叫老师,不然就会被罚,tekan tubi 10 次。Don play play,他很严的哦!)Tuan JasniTuan Richard及一些些大人物老师给完taklimat之后,他们就被分成几组,每组睡一个营。然后就搭营。 老师就叫我们帮忙他们搭,很抱歉的说,你们这种大大的能装上十个人的营我不会搭,就在那里随便随便的搭,时间到,失败!哈哈!不止搭营失败,还弄伤了手。我和盈一早就到。老张比较迟上,蝙蝠老师还放她飞机,害她敢去学校等了足足两个小时,看了校长进进出出几次,呵呵。老张,很抱歉的说你send来一万封信息我没回到,因为那时忙着,而且没开声音。本人在此再次跟你说声对不起!然后就去dapur帮一些忙,煮饭,弄bawang等。然后就等着吃,吃饭!弟弟妹妹们,你们吃的饭我有份洗的说,嘻嘻^^

第一晚的活动,pecah bendung。他们在玩时,我们跑去冲凉。然后Tuan Shelton就给我们这五个bekas pelajar taklimat,吩咐我们明天活动的事。

Pecah Bendung完,到Cina Buta Burung Hantu

Cina Buta,真的很好玩。本人是说当你是以Pembantu的身份玩时,真的好好玩哦!呵呵!怎么个玩法?首先,把所有人的眼睛蒙上,然后给每一组一个暗语,例如:猫组的暗语是苗苗叫。所有队员手牵着手排成一排,负者人牵着第一个人的手,带着他们走,到先前绑好的绳子那里,由第一个人摸着绳子带着其他队员走,走到finish line为止。

我和Claudia带着猫组走。一路上我们一直在作弄人,Claudia就找树枝一直在插人的脚,拿树叶丢人,我就负责骗他们,说前面有石头,头低有树等等。整组人被我们整到……他们开始不再相信我们说的话,当前面真的有东西叫他们低头时,他死都不低,结果“KONG”的一声,头撞到了。还有,可怜的他们原本已经到达finish line 了,我却把他们交给正向我们走来的Cikgu Jasni。他又带他们从新走了一次,还把他们的头带走。第二次走完时,那个Pegawai Polis叫我们再让他们走一次,可怜他们,而且时间也不允许了,所以我叫人别再让他们走多一次了,把人带回dewan去。夹死你老师还跟我说如果不是时间问题,他一定带把他们放在tempat mandi那里。可怜的猫组,本人在此像你们说声抱歉。

也因为时间的关系,太迟了,来不及玩Burung Hantu,被延迟至隔天晚上才玩。大家就解散去睡觉。

说了做pembantu好,晚上还有maggi mi 吃。我们的Tukang Masak – Cikgu Rozaiman, 煮了面给我们吃,呵呵。可是本人不喜欢晚上吃得饱饱,因为会睡不着,所以就没吃了,不好意思老师,辜负了你的好意。(盈,本来不是说煮给你吃的吗?呵呵)

第二天早上,四点Tuan Elee 就做Roll Call把他们叫醒(本人一直把他的roll call听成rogol,呵呵!)。虽然说我们pembantu可以不用醒,但是那么吵怎么睡啊?还有那个siren,大声到不行,他们又集合在我们营的外面。一听到siren响我就跳起来,吓到我的是漳琪和盈也跟着跳起来。好笑的是Tuan Elee把他们叫醒不到半小时就叫他们回去再睡觉。= = 有人说:都快五点了还睡什么?呵呵,是的,不用睡了。

六点半,运动时间到。之前Yii How说他肚子饿了,但是过后老师又叫他带人跑步。厉害,他竟然还有力跑。*Thumbs Up*过后就吃早餐。然后唱歌听taklimat.紧张时刻到了,我们要告诉他们晚上要准备的活动。SWEAT!你们四个厉害,丢给我一个人去讲!

之后是分组活动,有四站。

HalanganIkatan Tali PC Memasang perangkap 我负责Perangkap的那站。很sweat的是全世界都最慢到我那站,是找不到呢还是什么?那站的负责老师是两个警察,赐给他们俩个字“佩服”!其中一个警察就比较好玩,他还说了一个一点黄色的笑话故事,Syurga di bawah tapak kaki ibu. 笑到不行。哈哈。几组人成功pasang,几组人失败。最高分那组拿了91.5分,最低分那组拿了60 ke bawah。哈哈哈^^

然后Ikatan tali那里,虽然不是本人负责的 part,还是想讲一下。Yii How a.k.a. Kapten Mohd. Leong 有跑到那里去帮忙一下,像在飞机上一个人说一个人做那样,帮他的是Assistant Nor Tiong,哈哈。

PC部分是盈帮忙的。很讨厌的是,有个警察在我那里问他们前一站是什么时,他们居然说PBSM PART!欠打!为什么是PBSM,KAPA呢??讨厌!

下午时,masakan rimba

-->Be careful, I'm holding a PARANG!

Cikgu Shelton在给Taklimat的时候,他叫我那着麦克风。Yii How说我像Mic Stand. = =本来我说好不想要拿组的,谁知道最后老师给了我一组。(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老师把那组给我而不是给TCK或盈了,因为那时老师不知道你们的名,那天晚上他才问道你们的名嘛。很无辜啊我,怎么可以这样的!!!)不过还好啦,带第四组,Vandy厉害到不行,一手包办,什么都会,煮出来的东西也不错吃!赞,果然是Cikgu Seriah的孩子!哈哈^^

然后忘了什么时候,我们回营去拿东西时,突然发现了一样东西。是什么?登登登登!竟然有Nanas出现在我们Khemah里。哈哈,什么人放的?再一次去时又不见了哦,很奇怪。哈哈哈。我们应该把它拍下来的,呵呵^^

--> Siapa punya nanas ni?

晚上,到了。这8-11点三个小时是完完全全交给我们五个bekas pelajar来搞。你们四个也厉害咯,就坐在那里做评判,要讲话的全叫给我!不好啦你们!三个比赛,Persembahan Pakaian Beragam Menghias Patung Persembahan是几无聊一下的说咯,多数的组都是唱Lagu Tema, 又小声,又走音,又不好听。听到我差点睡着了。本人真的有点累的说那晚。

Cyril说了一句经典的话:Itu sketsa ke seksa? 对,是在折磨我们吗?救命啊!!

The "Dandut Dapur" presented by the dapur girls.. LOL

到了Pakaian Beragam 的时候,大家都打扮得蛮好一下,只能说有很多BONDAN!哈哈!Vandy这个Bondan最美,那两粒很真,怎么跳都不会跌!哈哈哈!他走秀时我们还特别邀请了Cikgu Seriah来观赏,老师笑到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最后没玩到Burung hantu,因为忽然停电了。没办法,大家只好回去睡觉了。有老师还在BBQ。不知道是为什么,老师们都在逼我吃东西。第一晚是罗在曼老师,拿一盘饼干叫我吃。然后又叫我吃maggie。第二晚,夹死你老师,叫我吃BBQ的东西。本来是不想吃的,但他叫了很久所以就拿了一条热狗来吃。然后就去睡觉。吵死人吵死人吵死人,你们两就真的那么能睡吗?就象夹死你老师说的,我们前后两个营里的人在念sajak酱,一个念完另一个念。= =

第三天,早操。跑步到外面的草场去,我们仨当然没跑啦,走着跟他们出去。

然后回来吃早餐。那时有点空档时间,我们就拍照拍照拍照。

--> 拍了很多五连拍,这是其中一张。

-->我无辜的脸?老张就是要我放出这张!

--> AEC

之后是sukaneka.我们帮忙。

再次去到草地,三种游戏。第一个是传呼啦圈,第二,传乒乓球,第三排长龙。排长龙的游戏居然有人连裤子都脱掉了,剩下一条boxer裤,哈哈。够勇敢的说。然后,又回去,吃,昨晚剩下的BBQ鸡。Patrick:这是这三天来最好的一餐。呵呵

--> Boxer 出场,哈哈

--> 奇怪的铁门,为什么我这么说?看下面那张!

-->草场上就站着一个很稳固的铁门。没东西支撑它的,但是你怎么推都不会倒!

然后是robohkan khemah.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上星期我们检查khemah和那天起营的时候很多那个batang都是段的,因为每一次露营完都要robohkan khemah,难怪会段完完啦,哈哈。

然后就Majlis Penutupan 颁奖一堆,但都没我们的份。哈哈。然后AJK Dapur被叫去跳舞,最后我们5个也被拉去跳POCO-POCO!再然后就拍照,很高兴老师没忘了有我们三的存在。呵呵^^

--> Majlis Penutupan, Tuan Jasni 在讲话。老张说今年话特别多?

-->照片还可以拍200多张,不要浪费,所以随便找个树枝拍照。呵呵。

--> KAPA 大合照

-->老师们和pembantu们的合照

再再然后大家就准备要回家了,全部AJK Dapur不知道跑去哪里,一堆盘碗锅没洗啦,丢我和Ellisa两个人那里洗。还有老师们,你们是老师就“dai sai”吗?什么都不用洗啦,很厉害酱,丢在那里一句谢谢就走人。你洗啦,我跟你讲Thank you!还有啊,一次过拿来嘛,人家洗到要完是突然有丢来那么多,当我什么?我可不是AJK Dapur,跟不是你们的佣人!无辜的我和盈,还洗到最后。最后连Cikgu Jasni都过来帮我洗kuali,你们老师们好意思ho?

三天真的过得很快,很舍不得。就像老师说的,把不好的回忆丢在森马丹不要带会,把好的回忆一起带回。

再一次去kem,真的真的很好玩。超级想念这种生活~

明年还想再去?当然!

明年还能再去?不知道~

盈,明年的七月,还是假期吗?呵呵^^你们还要再去吗明年?老张STPM噢~

还有很多照片还没跟盈和漳琪拿的~什么时候拿?

突然想到,如果威廉还是课外活动主任,我们有机会去吗?呵呵^^

Apa saja rintangan yang diharungi

Akan kami hadapi dengan hati yang tenang

bersama menempuhi cabaran yang mendadak

Itu janji kita bersa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